九簋

请看置顶,vb:九鼎八个簋

【博君一肖】九世情深 第2章 曜灵殿

  梓潼帝君啵vs妖帝之子赞

王一博捧着肖战的披风驻足,直到翁芮汐带着面纱找到他,“我的小祖宗,你怎么光着脚啊,你手里的是什么?”

“汐姨,我什么时候能长大?”

翁芮汐上手便要扯过王一博捧着的披风,王一博却不让,叫道:“汐姨,你说呀,我什么时候能长大?”

“等你接管圣殿,等你从圣君手里学会所有的本事,你就长大了。”翁芮汐拍拍他的腰身,让他穿上鞋袜。

“爹爹的本事,我都学会了,可我不会管圣殿呀,汐姨该怎么办呢,战哥哥说,让我长大了再去找他玩儿,我等不及要长大了。”

王一博口里的“战哥哥”引起了翁芮汐的注意,事实上在她看见王一博手里的玄色披风时,已然注意到,此袍在内侧有九黎山庄的暗纹,那么这个“战哥哥”应当是九黎山庄之人。

“一博乖,先同汐姨回去,咱们再慢慢想办法,好不好?”翁芮汐只能哄着。

“不好,不能慢慢想办法,找江叔、川叔、泽叔一起想办法,战哥哥还等着我呢,不能叫他等急了,等急了该不高兴了,不高兴了就不同我玩儿了。”

王一博一手捧着披风,一手拉着翁芮汐,一个响指,藏在他怀中的佩剑乘势而起,悬在他们脚下,又一响指,消失于北市幻境。

曜灵殿位于玄山山麓之上,外有峦瘴叠雾,层层绕山而行,将曜灵殿整个包裹其中,世人只知魔教圣宗曜灵殿身在玄山,却不得其入山法门。

回来后,王一博却并不着急找寻他的爹爹,而是捧着披风一路跑回自己的小院,将披风整整齐齐的平铺在自己的床榻上,看了许久,才又整整齐齐的叠好,放在了内侧,并煞有介事的与门口的婢女说道:“久忆,我的床不许旁人碰,你也不可以,知道了吗?”

“知道了,少君。”

王一博咧嘴一笑,“我爹爹呢?”

“圣君在潜渊阁。”

王一博满意的点头,从怀里掏出个晶莹的糖块,放在久忆手中,“吃吧,甜的。”

久忆抬头,将糖块含在口中,嘴角沁着淡笑,耳尖鼻头微红,上前半步,柔声道:“少君,吃过了吗?”

“我吃了,不然怎么知道是甜的,我去找爹爹,你自己去玩儿吧。”

久忆的笑化在唇边,转头看向房内的床榻,静声走了进去。

潜渊阁中,翁芮汐将北市之中发生之事尽数回禀,曜灵殿圣君王夜羽听完展颜笑道:“我儿竟也懂俗世了。”

“圣君,莫要轻心,一博那样子分明是在找玩伴,只是对方乃九黎山庄之人,也不知是内传弟子还是外家子。”

“芮汐,你怕什么,管他是内传子还是外家子,抢来便是,这世上还没有我曜灵殿要不起的物件。”

“圣君,那是他们口中正道的中流砥柱,若公然抢人,便是有意挑起正邪之争,恐世人对我圣殿误会更甚。”

王夜羽转过身看着其他三人,“江远,你们也这般认为?”

时江远、宦禹川、冷泽言纷纷摇头,又听年岁稍长一些的时江远说道:“圣君要一统,自然不会在乎什么正道名门,只是,少君年幼,当为之计深远才是。”

时江远提起王一博,叫王夜羽的心不忍,踌躇间,这孩子一阵风的出现,“爹爹,我回来啦。”

潜渊阁里五人皆目光柔和的看着少年,王一博笑道:“汐姨比我还快些。”

王夜羽同他招手,“一博,来爹爹这儿。”

“同爹爹说说,今儿都玩什么了?”

王一博咧嘴,“我就下了山,突然窜出来个白色的猴子,脚上能冒火,我与它玩了好久,它累了,变小了,成了个毛球,后来我们就睡着了,再后来我就遇见战哥哥了,爹爹,战哥哥生的好看,功夫倒是不厉害,小毛球在他怀里的时候,那双脚还在冒火呢,我怕战哥哥危险,便想跟着他,又想找他玩儿,可是,他说要我长大了,才可以。”

“白色猴子,双足冒火?”

“圣君,是朱厌。”冷泽言说道。

“朱厌是喜战的,”王夜羽笑了,抬手摸了摸王一博的头顶,“儿啊,你想不想早点去找你那战哥哥呀?”

王一博当然想啊,忙不迭的点头,“爹爹要带一博去找战哥哥吗?”

王夜羽点了点王一博圆润的鼻头,“是去找你的战哥哥,只不过爹爹不带你去,而是要你自己去,一博告诉爹爹,你可以做到吗?”

翁芮汐冲到王一博身边,抓着他的胳膊,与王夜羽说道:“圣君,万万不可,一博一人如何去的千里之外,何况,一博还是孩子。”

王一博晃了晃被抓住的胳膊,“汐姨,我可以的,”又转头看着王夜羽,笑着说道:“爹爹,若我一人去找战哥哥,是不是我就长大了?”

“是啊,爹爹的一博,早就可以长大了。”

“那我何时出发啊?”王一博又摇摇头,“不对,爹爹,我去哪里找战哥哥呢?”

王夜羽大笑,展开双手,“瞧瞧我儿,竟会问我这样深的问题了,你还担心他长不大吗?”

四人双手抱拳躬身作揖,“天佑圣殿,天佑少君。”

“四使,护送我曜灵殿少君去九黎山庄,我要一博拜在秦穆修门下。”

“是,属下等领命。”

王一博笑着跳着回到自己屋,奔到自己的床边,突然大叫起来,“久忆,你出来。”

“少君,婢子来了。”

王一博站在踏板上,指着床内披风,“久忆,我的东西,让你不要碰,为什么不听话?”

“婢子并未碰少君你的东西呀。”久忆眨眨水润的双眸,有些委屈道。

“那为何它的方向变了?久忆你说谎,我不喜欢你了,再不要你进我屋子。”王一博对着她说过许多次“不喜欢、不钟意”这样的话,久忆也只当他是发一发孩童脾气。

哄着他,说着软话,“我错了少君,我见这披风错叠在一处,极容易生皱褶,想着少君这般在乎,便动手重新叠了放好,久忆以后再不敢了,少君可不能不要婢子,好不好?”说完还不忘上手去拉王一博的手。

王一博却没有像往日那般乖乖交出手,让久忆牵着,垂头看着里侧的披风,“这次算了,但是再不许你乱动我的东西。”

“好好好,少君饿了吗?婢子端些点心来?”

王一博摇头,“不吃了,你出去吧,我要睡了。”

久忆看着他笑了笑,轻声走了出去。

翌日太阳升起时,久忆如同往常一般,双手端着铜盆,在王一博的门外,静悄悄的推开门,屋内一丝人气也没有,床铺上的被褥,好端端的摆着,里侧更是没有被王一博叮嘱不许她动的披风,曜灵殿少君又不见了。

久忆却未着急,她家这位少主子,长了腿,动不动就要失踪的,思及此,她又笑着摇摇头,端着铜盆而出。

只是久忆不曾料到,王一博今次失踪的未免太久了些,已然十日了,而且整个曜灵殿也不见四位圣使的踪迹,当她再一次推开王一博的房门,见圣君王夜羽站在其中,低头走进去行礼,“圣君。”

“不必惊奇,一博总要长大飞出去的。”

久忆抬头,“圣君,婢子能问问少君去了何处吗?”

“等着,一博长大了就会回来的。”王夜羽盯着久忆的脸看了很久,才从她身边走出去。

已经离开十日的王一博在曜灵殿四位圣使的护送下,已经来到九黎山庄外的宛城,王一博与四人在城外的百丈密林道别,“汐姨、江叔、川叔、泽叔,我去了,你们快回去告诉爹爹,我可厉害了,我能一个人去找战哥哥。”

翁芮汐哪里能放心,抬手将王一博额前散落的发丝理顺,突然抱住了他,“一博,记得汐姨与你说过的话吗?”

王一博点头,“汐姨说,若此去,见着战哥哥,定不能得意忘形,别人若不问我便不要说爹爹的名讳。”

翁芮汐松开了手,抬头看着他,“记住别人即便是问了,也不能说出口,明白了吗?”

王一博有些为难,“可是这样不是骗人嘛,汐姨你们说过,这样就不是好孩子了。”

宦禹川笑着上前,说道:“一博,你如今长大了,还是孩子吗?”

“是的,川叔说的对,我是大人了,我长大了,我是大人,我就可以骗人了,太好,我可以骗人了。”

王一博一番言论,成功的逗笑了红了眼眶的翁芮汐,更是把其余三人惹得捧腹大笑,王一博看着他们笑,自己也跟着一块笑,笑了累了,才停下,“川叔,我想了想,我还是不要骗人了,骗人不好,不止是坏孩子,还是坏人。”

“一博,来,泽叔跟你说,骗人的人不一定是坏人,明白吗?”

“不明白。”

“有时咱们必须骗人,或是为了保命,或是为了行善,而你要做的,就是区分哪些人你必须骗,哪些人你骗不得。”

王一博似懂非懂的点头,“可若是战哥哥问我呢?我也不能说爹爹是何人吗?”

“你若不想骗他,可以换一种说辞。”

“换一种?”王一博低头,又抬起来,“是什么?”

“是什么,要你自己想,因为你长大了。”

王一博的眼神突然变得坚毅,“嗯,我长大了,我要自己想。”





长大了的啵仔,好像mua一口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