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簋

请看置顶,vb:九鼎八个簋

【博君一肖】九世情深 第1章 九黎山庄

  梓潼帝君啵vs妖帝之子赞

乱枝纵横的海棠林里,红粉相间处,一抹玄色从郁郁葱葱、鲜美娇人的花海中映出来,身形纤纤不羸弱,眉目疏朗,珠玉在侧,或见唇齿间一小痣,徒增风流之姿,然嘴角紧闭,肃肃如松下风,自有透骨的清冷袭面而来。

“大师兄。”

玄衫之人捻了神念,微转身躯,吐出一口浊气,方收起随身佩剑,“司珏,何事?”

被唤司珏者,乃九黎山庄掌门秦穆修入室第五弟子,一身青纱罩身,双手合十与眼前人作揖。

“大师兄,师父传你。”

只见玄衫之人轻捻眉头,“师父出关了?”

“并未,只传了密音于上清池,静待师兄。”司珏如是答道。

玄衫者食指轻点眉间,御剑而起,气声道:“司珏,我先至上清池,你随后跟来。”

“是,大师兄。”

御剑飞驰,司珏抬头时,已不见人影。

上清池面,水雾四起,玄影落下,已见秦穆修幻影缥缈于水雾之间。

“师父,徒儿来了,让您久等。”

“战儿,为师虽尚在闭关,但卜得不日北市将有煞星临世,你乃我九黎山庄首席弟子,带着你的师弟妹们,出庄镇煞。”

“是,徒儿今日便带着师弟妹们出庄。”

“战儿,为师只告诫一事,世上人心险恶,守住中正之道,守住本心,方可大安!”

“是,师父教诲,徒儿时时铭记于心,定守中正,不失本心。”

水雾消散时,司珏方至,又见他双手合十,与肖战作揖,“大师兄!”

“司珏,传下去,今日九黎九卿出庄。”

司珏抬头,看着肖战清冷的面颊,俯首道:“是,大师兄。”

九人连夜御剑而行,行至百里抵达北市临界蒲塘镇,捻了神念,手执佩剑,肖战头顶玄色披风,转身,右手食指与中指并拢,从眼前划过,少顷,身体向着正北方,轻声道:“此处古怪,诸位凝神。”

只见前方大雾四起,浓重的雾气罩住了悬在他们头顶的月华,四周突然陷入深黑,拔剑声应接而起,“屏息凝神,切勿吸入雾气。”

肖战的声音离着很远,其余八人依言而作,屏息凝神后,方见前方一道光剑,肖战一身玄袍从天而降,八人冲上前,司珏说道:“大师兄,煞星果然厉害,咱们还没靠近煞气中心,已遭抵御。”

深黑的雾气缓缓消散,头顶的月光泻下来,均匀的洒在大地上,肖战收了佩剑,“师父要我等全体出庄,可见镇煞不易,初次交手,我们并未占得先机,还需谨慎,步步为营才是。”

“文双,可卜得煞星为何?”肖战看向右侧,盛文双是他的八师弟,跟他们师父秦穆修学得出色的便是占卜,其他御术虽也有涉猎,却不如卜卦。

盛文双随手拘了还未散尽的黑雾,携在掌心,口里默念,“乾天刚建,坤地方直,泽中有雷,山下有风,现。”

只见瘫在盛文双掌心的黑雾,化而成形,其状似猿,“狌狌!”在他身旁开口的是李莹旬,排行第六。

盛文双手掌抛向空中,化形物散在他们中间,肖战皱眉道:“非也,不是狌狌,是朱厌。”

老四陆池看着肖战说道:“上古凶兽朱厌,传言朱厌出,见则有兵,是兵燹的征兆。”

“尽快找到它的栖身地,定不能叫它现世,”肖战抬手拍散了化形物,面向众人,“槿逸、霄鸣你们向东,陆池、司珏你们带着莹旬向南,阳澈、文双你们带着润绍向西,我一人朝北,若有异象,雷火明示。”

“是,大师兄!”众人四散而去。

肖战耸了耸肩,手握佩剑,一路向北,越行至深处越觉前路有阻滞,抬手一挥而就,符咒从他的指间冲出去,只堪堪飞了半圈,便四碎散落下来,肖战已明,走进结界了,果然朱厌的栖身地在北方。

肖战双手积聚紧握横放,右手除小指外,余下四指握成拳,左手平举,一声令下,“雷破!”

从他的周身散着雷光,而肖战从雷电中走出去,雷电破开了结界的口子,自他身后的空洞、暗黑一丝一丝被吃尽,呈现出的景象,竟是鸟语花香的清幽雅地。

肖战甚至能闻到青草破土而出的湿润沁心,又听得水声潺潺,离他不远处的溪边,一人平躺,他的双足沁入溪水,他的头下枕着一头小兽,全身白毛,双足赤红,分明就是朱厌,只是个头偏小,俨然是个未足身量成形的幼兽。

那人睡得恬适,并未察觉异样,连他头下的朱厌也昏昏沉沉,肖战靠近时,出于兽类本能,朱厌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也不知肖战此刻在这凶兽眼中是个什么物件,只一眼,它又受不住困的阖眼而眠。

枕在朱厌腹上之人,虽紧闭双目,却依旧能瞧出是个丰神俊朗的翩翩少年郎,肖战刚蹲下,这少年郎,缓缓睁开眼,发现身边出现一人,却不曾有受惊大作的动势,倒是弯起嘴角,甜笑道:“你是小哥哥吧?”

此人一开口,化不开的孩童软绵之态,是个心智不全的。

见肖战并未开口,那人从朱厌身上坐起来,抬手揉了揉眼尾,“汐姨同我说,穿素淡与玄色的皆是男子,但我见你,又与汐姨一般,生的好看,你又着玄色衣衫,是一博问错了吗?你是小姐姐?”

肖战不动声色,揭开披风,罩住了躺着的朱厌,手指画符,一道金色镇在了披风之上,轻声说道:“我是男子,你并未猜错。”

眼前人开心的双脚踢着水面,激起水花,飞溅起来,细密的落在他们周围,却不曾滴在他们身上,“那我真是厉害,”双手拍掌,大笑一番后,才站起来,与肖战对视,“爹爹说认识旁人时,当自报家门,我叫王一博,小哥哥呢?”

朱厌虽被罩在肖战的披风下,但他却不能安心,当赶紧收进净瓶之后,回九黎山庄与其他妖兽一起镇压在上清池底才是。

并未理睬,肖战转身便要将朱厌收入净瓶中,王一博见他转身动作,一个移形换影,从镇符披风下,抱走了朱厌,朱厌则双臂环在他的脖后,又闭眼睡去。

“我刚同它熟了,汐姨也说,爹爹也说,先来后到,若小哥哥要与它玩,当在我与它玩尽兴之后才轮到你呢。”王一博一边说,一边摸着朱厌背脊的白毛,自上而下又自下而上,毫无章法,原本平滑的皮毛,在他的掌下乱成稻草。

眼前人心智未开,如孩童做派,却能从肖战手下抢走朱厌,回忆刚才的移形换影,竟也是修真门派,可肖战却想不到几大门派中,会有眼前这号人物。

“哦?是这样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王一博奶声奶气,肖战抿嘴想笑,“小哥哥笑起来真好看,我好像在哪里见过。”

肖战憋在唇边的笑,冰冰冷冷,消失的干干净净,“你方才说与它玩尽兴,可我刚刚见你已然玩累了,都困倦的躺下与它同眠了,这还不够尽兴?”

王一博歪头想着肖战的话,又俯首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朱厌,明朗的笑道:“确实是小哥哥说的这样,那,这个小东西,就给小哥哥你玩会吧。”

王一博将朱厌送到肖战的怀中,又轻轻的摸了摸朱厌的脑门,肖战抱着朱厌,正要转身,王一博又挡住了他的去路,“小哥哥,你好没有礼数,我都告诉你我叫王一博了,可你还没跟我说你叫什么呢?”

“我叫肖战。”

王一博笑了,“真好听,那一博就叫你战哥哥了,战哥哥,我以后可以找你玩儿吗?”

肖战看着眼前这个傻笑却又清俊的少年郎,思忖着,此人能将上古凶兽当做玩伴,灵气充盈,却又不谙世事,若是隐世高人,又实在不像,隐世之人哪有如他这般的,明显就是偷跑出来的。

“你家在何处,此地不安全,我送你回去。”

一听肖战要送他回家,王一博连忙跳离他一丈之外,摇头高声道:“我不,汐姨好不容易允我出来的,我可不回去。”

“你若不走,我便走了。”

肖战的指尖贴在嘴唇上,默念功法,将他手里的朱厌收进了净瓶,随后将净瓶掩在袖中,抬脚就要离开,王一博一把扯住了他的披风,“战哥哥,你还未同我说,可不可以找你玩呢?”

肖战转头,“那你告诉我,方才我将那朱厌收了,你的玩伴被我截了,你还要同我玩?”

王一博满不在乎的说道:“不值什么的,那小东西,我刚遇见时,可大了,它那双大脚赤红赤红的,还能放火,我只见过嘴里喷火的,从没见过脚上冒火的,好玩极了,与它玩了好久,不晓得是不是它累了,就变成了小毛球,非让我枕着睡,我想着与它睡一会儿,叫它歇够了再与它玩儿,可巧了,战哥哥来了,它不好玩了,我就与战哥哥玩儿。”

难怪在蒲塘镇时,那黑雾来的怪异,却极易击破,不想当时正是王一博与朱厌对持,叫他收了神识才至如此。

“我家不在此处,你若身在此,想要找我玩儿,也非易事。”

“战哥哥不允?”王一博的声音可怜见的哽咽。

说笑就笑,说哭便哭,当真是孩童,肖战摇了摇头,“并非不允,只是你还小,等你长大些,咱们有缘再见。”




本篇的走向是从第九世开始的,有什么想问的,可以举手啦





评论(7)

热度(64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