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簋

请看置顶,vb:九鼎八个簋

九世情深

  梗概:妖族臣服于天界已万年,在彩云照天地间,降生了一位妖帝之子,此子生而祥瑞,妖帝大喜,赐名为战,不想帝子长成三百年间,妖族繁盛,引天界诸神惶恐,更有传言妖族中有人将颠覆整个三界,帝子三百岁生辰,妖帝领其飞升九重天,与诸神见礼,不想样貌品行皆在众天人之上,帝子便在瑞凌帝君心上扎根,情深不寿,慧极必伤,天界得报妖族反叛,派诸天神荡平妖族,瑞凌帝君于此偷偷将妖帝之子带回,免其目睹亲族覆灭,然妖帝之子倔强,不肯屈从,瑞凌帝君无法,抽其一魂一魄封入九钟内,为使九钟长鸣霜冻,置九钟于无望星海,霜照九钟。

妖帝之子被抽魂夺魄,忘却前尘往事,瑞凌帝君谎称其为天宫神官,专司天河诸仙草,日子平淡好过,转眼两千年,岂闻天帝寿辰,众神皆携礼贺寿,妖帝之子如今的天宫神官,也欲前往,然培育之九瓣仙白草缺无望星海一捧星水灌之引活,妖帝之子只身飞往无望星海,与九钟相遇,一魂一魄归体,尽知天界毁灭妖族,形神俱裂,冲破九重天,誓与天界死战。

寡不敌众,妖帝之子被擒,押入诛仙台,众神势要抽其妖格,夺其三魂七魄,并下界万世轮回,不料执行法指,梓潼帝君现身,护妖帝之子与身后,并施然为其手下夺魂一鞭。

“你的名字是战,很好的名字,你没有错,错的是天界,罔听旁人谗言,叫你妖族覆灭,今我替天界还你公道,”梓潼帝君转身,直面天帝,“我愿自降神格,陪同妖帝之子,入轮回九世连转,消除恶业,请天帝守诺,撤其万世轮回之法。”

妖帝之子于梓潼帝君身后怒吼,“我无需你们这些虚伪之人怜悯,我无错,即便是轮回,我亦心不甘。”

“梓潼帝君,不值得。”

梓潼帝君转身直面妖帝之子,“不是怜悯,是赔罪,是天界欠你的,我来还,记住,我飞升之前俗家名字,唤王一博,这九世我便只会用这一个名字,记住了。”

梓潼帝君与妖帝之子,双双饮下离愁汤,并肩携手跳入天机台,往复九世。

 

第一世:肖战是醉心造诣的画师,王一博是伺候肖战的小厮

第二世:肖战是开医庐的郎中,王一博是刀尖舔血的刺客

第三世:肖战是酿酒世家的少爷,王一博是肖战府中学徒

第四世:肖战是钟鸣鼎食之家的世子,王一博是未曾败北的将军

第五世:肖战是塞外巫族圣子,王一博是一统江山的帝王

第六世:肖战是开面馆的哑巴,王一博是武学大成的宗主

第七世:肖战是弄权御术的权宦,王一博为冷宫出生不受宠的皇子

第八世:肖战是拜入儒学大师的关门弟子,王一博是儒学大师之子

第九世:肖战是正道修仙的首席大师兄,王一博是魔教下一任教主

评论(14)

热度(14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