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簋

请看置顶,vb:九鼎八个簋

《刹时浮念》

  【衣香鬓影|00:00】细腻的喜欢

上一棒火锅要吃小龙坎 @火锅要吃小龙坎 

下一棒旧顾 @旧顾♡.(高考停更) 

官号 @Solitude联文组 

导语:【王一博的声音通过胸腔共振进肖战的耳道,他的心跳又乱了,四周都罩上了王一博的味道,可这味道让一切变得甜而香、香而绵、绵而瑟,初夜的美好,加诸在两人身上,旖旎而绚烂。】

衣服:舞台服


  “主播小哥哥有女票吗?”

    “主播有男票吗?”

    “主播今天唱几首歌呀?”

    “主播能唱那首****吗?”

..........

    看着电脑上的飘屏,肖战有些力不从心,也并不像往常一样跟着这帮网友插科打诨,只是对着麦,轻声说道:“今天用嗓过度,不太适合唱这首哦,可以换个平缓一些的,《外婆桥》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我宝怎么会用嗓过度的,别拦着我,我要带着我的枪端了盲音。”

    “小哥哥这样说,一定是业务上头啦,我是哥哥事业粉,为哥哥事业上分。”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,哥哥这样说,一定又有新的剧在录了,可以透露一些吗?笔芯笔芯笔芯。”

..........

    肖战抬眼随便扫过几条,开口道:“没有啦,确实是有些新剧,广播剧、电视剧还有动漫都有,可是你们是知道规矩的,我不能说,这样说你们又心痒痒,所以就不要开口问我啦,听我唱歌吧。”

    点击音频,肖战悠扬的歌声合着伴奏洋洋盈耳。

“乌篷点纱灯 岩上青石悄着新纹     

喃喃细雨时 归来燕子他不等人   

五指方扣桨 蓑衣翁正系桥下绳     

春雨轻敛去 绣花鞋落起唢呐声   

爆竹燃暗淡月弯弯   锣鼓转踏醒路长长   

烛火晃斑驳儿时廊旁谁家白墙    照湿谁家闺女脸庞

摇啊摇 十五摇过春分就是外婆桥    盼啊盼 阿嬷阿嬷地甜甜叫

吵啊吵 米花糖挂嘴角 总是吃不饱   美啊美 小脚桥上翘啊翘......”

    “好啦,不知不觉已经两小时,又到跟大家说晚安的时候啦,刚刚那首《外婆桥》就当做晚安曲伴大家入睡,拜拜,我们下一次直播不见不散。”

    肖战说完最后一个“拜拜”,终于关掉了直播画面,没来由的全身轻松,他看了眼屏幕,已经二十三点整,到底要不要给他发个睡前晚安呢?

    他的脑子这样想着,可手已经按照自己的想法操作了,“你睡了吗?”发过去,肖战定睛,吓了自己一跳,他是什么时候发送的,赶紧撤回,不到三秒又撤回了,紧接着手机屏幕显示对方正在输入,肖战心惊,难不成他已经看见了,怎么会一直“对方正在输入”呢?

    他咬着拇指指甲,等着对话框跳出来“刚发了什么?”

    肖战该怎么回复,空空对着屏幕五分钟,直到一阵喧嚣的语音通话声将他拉回现实,他清了清嗓,点击了“同意”,忙把手机放在耳边,怯懦的说了声“喂”。

    “声音怎么哑成这样,直播的时候没喝水?”

    只听了个单音,就能听出他嗓子不舒服,这也太厉害了吧,肖战忍不住对着手机“花痴”,又听见对方,问他,“是身体不舒服吗?着凉了?”

    肖战的耳根有点微红,“啊,不是不是,就是今天进棚就一直在录东西,可能说话说多了,晚上本来想着要休息的,可是跟平台签了约,不能不播,只能硬抗了,我有喝水的,我没事,睡一晚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一整天都在录音棚里?那你吃东西了没?”

    被这样一问,肖战才恍然想起来,今天一整天他基本靠流质过活,好像是没怎么正经吃东西,“吃了。”

    “吃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那个,就是,同事一起订的餐。”

    “就喝了水还差不多,嘴里没句真话。”

    “一博,我错了,确实没吃正餐,但我吃零食了,天气热,我也吃不下。”肖战可能自己也没意识到,自己这话说的有些撒娇了。

    “在家等着,十分钟后开门。”

    还没等肖战回应,这人自个儿挂了电话,果然十分钟,人拎着保温壶上门了,肖战有些不好意思,毕竟他上半身穿着T恤,下半身穿的是睡裤,反观眼前这位,那可穿的相当隆重,不仅衣着隆重,脸上还带了妆,可以看得出来,这妆刚完成时一定是浓妆,现在看着有些脱了,但也好看极了。

    王一博就这样站在门口,大大方方的给肖战瞧着,抿了抿嘴笑道:“战哥,你先让我进来,咱再接着看,行不?”

    一句话叫肖战脸上绯红,忙转身,嘴里嘀咕,“大半夜的穿成这样瞎转悠,就不怕别人惦记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突然凑过去,贴着他的后背轻声道:“什么?谁惦记,是战哥惦记吗?”

    肖战整个人发烫,快走两步,王一博看着他红透了的耳根和脖颈,只笑着随同,来到餐厅,才将保温壶放在餐桌上,柔声道:“刚结束一个商演,旁边一家砂锅粥不错,你尝尝。”

    肖战看着他打开盖子,又拿起调羹,递过来,原来他身上穿的是舞台服,接过调羹,舀了一勺,吃下,问道:“你身上的衣服不用还回去?”

    王一博咧嘴一笑,“看出来啦,正经的舞台服,我哪有这么浮夸的衣裳,唉,每次衣裳都影响跳舞,真没办法。”

    他这话说起时,就像只开屏了的公孔雀,肖战咬着调羹,“不喜欢啊?我还挺喜欢的,不过你这样太招摇,容易惹人惦记。”

    “谁能惦记我啊,除了我战哥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的话,刚说出口,肖战就给呛着了,他赶忙坐过去,给肖战顺气,可也不忘调戏,“我战哥,可是一眼就相中我了,那晚的酒吧。”

    没错,肖战和王一博相识于一家酒吧,酒吧的名字和老板一样很随便,叫“来吧”,肖战一名配音演员,夜生活其实不多,加上常年要为盲音工作室搞业绩,他的生活其实两点一线,那一天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好兴致,被合伙人岑晔梓一勾搭,一拍即合去了来吧。

    二人刚坐下,轰鸣的尖叫声,伴着周遭女孩子们的喊声,朝他们的耳道袭击。

    “瞧,那个酷的要命的小哥哥登场了。”

    “唇红齿白的,一看就是小奶狗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小奶狗,分明是小狼狗好吧,看看,咬嘴的时候还有奶膘呢,真是可爱到爆。”

    岑晔梓拉了一下肖战,立刻倾身过去,对着他耳朵说道:“这帮小姑娘说的就是台上那位,最好看的,是不是你的菜。”

    肖战性取向这件事就没瞒着别人,他偏头看过去,何止是他的菜,简直就是天菜,完全长在他的点上,岑晔梓看他这样,坏笑道:“真看上啦,等着,哥给你搭根线。”

    疑惑间,岑晔梓已经离席,台上的舞者们也退了场,肖战昂头寻人,殊不知自己也成了这里饮食男女的天菜。

    等岑晔梓带着人小哥哥过来时,就看着肖战被一众男男女女围了个水泄不通,众人见他们过来,倒是识趣,只是嬉笑打量后离开,来这里的,都是图个开心,见人有主儿了,也没必要碰一鼻子灰。

    岑晔梓还没给双方介绍,这带过来的小酷哥,自个儿已经偏头死盯着肖战,两片唇一张一合,说道:“岑哥,您这位朋友还挺受欢迎。”

    话,明显带着不善,可是遭不住小酷哥得肖战稀罕呐,加上低音炮配合着身上过闪的舞台服,却依旧叫肖战舒坦,岑晔梓见肖战面上挂笑,知道这事有准儿了,于是张罗着都落座后,才开口道:“一博啊,你是不知道,我家小战,走哪儿都是聚光灯。”

    “叶子,说反了,你边上这位才是焦点。”

    嚯,这声音也好听,光也不知在什么时候从肖战身后亮起,但这一亮,就亮进了王一博的心里。

    “战哥,咱俩也认识半年了,这半年,我跳过多少场舞,我自个儿也记不清了,可我依旧记得那晚的岑哥领着我看见你的第一眼,可是我还是看错了,我的战哥是个腼腆的,都半年了,咱们仅限于兄弟的那些‘友谊’,战哥什么时候给我进一步?”

    肖战的调羹放在嘴里咬着,心里擂鼓声震震,他打眼看过王一博,现在才发现他身上穿得,正是那晚在来吧,让肖战一眼就落了锁的舞台服,他慢慢的将调羹放进粥里搅和,低低的说:“我以为我们认识的第二个月,我带你来我家,就已经是进一步的关系了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舔了舔嘴唇,起身走到他的边上,蹲下,仰面对着低头的肖战,单手捏着他的下巴,拇指轻捻他唇下小痣,一点一点的贴近,“战哥,能和你接吻吗?”

    “哈?”

    肖战的双眼终于落进了王一博的瞳眶,“哈”声渐以被取代,水声频蹙,像是惩罚肖战回不过味来,王一博咬住了他的下唇,可到底也是舍不得,不过舔着揉着。

    在肖战以为自己憋不过气的时候,他的嘴唇终得解放,大量新鲜的空气从口腔里涌入,可空气里也染着王一博的味道,想到这儿,他的耳根和脖子红成一片,连着胸口一直隐进T恤里,王一博低笑,抬手将他唇边的晶亮擦去,说:“下次接吻的时候,我会记得提醒战哥用鼻子呼吸的。”

    肖战应该是害羞了,小力推了一下王一博的肩膀,转身又拿起调羹吃上了粥,王一博则拖了椅子,坐在他身边,胳膊蹭着肖战的胳膊,笑道:“战哥录那些剧的时候,应该是身经百战吧,可刚刚的主导权在我这里哎。”

    肖战只是默默吃了口粥,“录音棚里的那些都是工作,再说,我本来也没什么经验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就一直静静的在他身边呆着,直到肖战咽下最后一口粥,突然整个人悬空,被王一博驮在背上,脚步稳健的走向肖战的卧室,“战哥,接下来的事,容不得你害羞,我要一个名分,我要你确定给我一个名分。”

    “战哥!”

    王一博的声音通过胸腔共振进肖战的耳道,他的心跳又乱了,四周都罩上了王一博的味道,可这味道让一切变得甜而香、香而绵、绵而瑟,初夜的美好,加诸在两人身上,旖旎而绚烂。

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