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簋

请看置顶,vb:九鼎八个簋

【博君一肖】篡逆 第43章 死生相随

重活一世狠戾夺位啵&位极人臣倾尽天下赞

    王一博看了眼肖战,一把将人护在身后,转头与额尔赫说道:“护好阿战,蒙额谟,带上小路纵队,随我去探紫禁城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刚起步奔走,肖战其后高声道:“王一博,你要干什么,又要留我一人?”

    肖战的怒吼声,叫王一博驻足,他转过身,见肖战如离弦之箭朝自己冲来,收不住的力道,狠狠的砸进自己的胸膛,只听得肖战呢喃耳语,更法叫他神魂震荡。

    肖战从王一博怀里直起身,“纵使此去经年,我也再不愿与你生离。”这话只有他二人能懂,然则,额尔赫虽不知,但他知道,不能叫王一博孤身而往,遂上前抱拳道:“将军,恕标下违您的意了,此行,标下断不会离您与肖爷左右的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看了下眼前的肖战,抬头道:“好,既如此,蒙额谟、额尔赫听令!”额尔赫与蒙额谟双双上前。

    额尔赫与蒙额谟分领两路大军,蒙额谟亲随与王一博、肖战一道打北面由顺贞门直击皇城,额尔赫一路则进西苑穿西华门挺进紫禁城。

    他们这一路而来自然不会风调雨顺,王一博、肖战的兵马刚进顺贞门,便遇见了伏击,领头的正是王禹,身上的银甲盛着月色,透着寒光,只听得他高声道:“逆子,带兵闯禁宫,你当真是要造反了?”

    “阿玛说反了,儿子是来勤王的,元瑜幽禁皇上,是等不及皇御诏书,便要弑君夺位了。”

    王禹从腰间拔出了刀,“一博,阿玛知道你定是被人蛊惑的,无碍,将你身侧的乱臣贼子交给阿玛,十五阿哥宅心仁厚,念我完颜氏一族忠君为国,必不与你计较。”

    肖战用肩头蹭了蹭王一博的,笑道:“听见了眉,王老公爷何时起‘忠君为国’,不从来都是为了己身与完颜氏的荣耀吗?”

    “妖人,休要颠倒是非,我儿莫要再信他。”王禹刀尖直指肖战。

    肖战正欲开口,王一博却高声道:“逞口舌之快,毫无意思,阿玛,不若咱们说说,身处京畿的您是如何与江淮的盐帮勾连的?”

    王禹脸上再无得意之色,只见他高举刀柄过头,隐在顺贞门内的杀手齐齐现身,他们个个身量高大,在王禹身侧一字排开,肃杀之气溢于言表。

    王一博鼓掌道:“阿玛竟动用了亲信死卫,今日想来,是不叫我等活着离开顺贞门了?只是我想问一句,阿玛,元瑜他值得您如此吗?”

    “成者王侯败者寇,十五阿哥便是今后王侯,也唯有他,才能使得我完颜氏一族百年繁兴,荣宠不断。”

    “大错特错,阿玛你知道他这么多秘密,今后他即便登位,卧榻之侧又岂容他人酣睡,狡兔死、走狗烹,古今君王莫不如此。”

    王禹摆手,讥笑道:“跟着十五阿哥无出路,难道跟你便能有吗?王一博,你名义上还是完颜氏的嫡子孙,还不是查出了盐帮,为父的脑袋不同样也握在你手吗?”

    “阿玛,您跟着元瑜,是挣不到前程,保不了完颜氏的荣耀。”王一博转身与肖战耳语,又拔出了长刀,“阿玛,儿子对不住您了。”

    话刚出口,原本在王禹身侧的亲卫,竟齐刷刷将其围住,刀锋已然被架在脖颈上,王禹就这样看着王一博与肖战向自己而来,“阿玛,我离京这么久,怎可能一点部署不留呢?您的那帮亲卫早就被我的西山云梯营取代了,实话跟您交代一句,今日不是元瑜要夺位,而是我,要谋这个朝篡这个位。”

王禹忿恨的伸出双手要掐住王一博的脖子,肖战拉着王一博向后连退了数步,“老公爷,请吧!”王禹由蒙额谟亲自押着,向养心殿而去。

    养心殿的回廊上,梁九功的尸体还在不住的流血,满殿皆是元瑜的人,皇帝此刻由琰皇贵妃陪着,元瑜身边则跟着绰勒,他盯着肖战说道:“若非皇阿玛先一步将你放出去,王一博便没有胜算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
    “殿下逼宫的招数委实下三滥了些。”

    元瑜笑着摇头,“非也,能坐拥天下与你,什么下三滥的招儿,在我这儿,都不为过。”    




实在是对不住大家,刚刚阳康,本章到底短小了些,还请见谅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